您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>专题专栏>转作风优环境
南昌交警掀起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》学习宣传活动热潮
来源:   发布日期: 2022-02-21   访问量:

2月8日,省公安厅召开动员会,部署自2月上旬至3月上旬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》(以下简称《内务条令》)学习宣传月活动。南昌交警根据工作实际,迅速成立活动专班,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,召开专题学习会议,编印《内务条令》知识手册,通过“南昌交警”今日头条服务号每日推送《条令》知识至每位民警辅警,确保活动推动有力、《内务条令》执行有力,在全局上下掀起学《内务条令》、守《内务条令》、用《内务条令》热潮,实现狠抓全警日常言行、纪律作风养成,严格规范民警辅警工作、学习、生活秩序,着力锻造四个”铁一般”过硬队伍,为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,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。



图片






为进一步规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建设,推进新时代公安工作现代化、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。2月14日下午,市公安局交管局召开党委(扩大)会议,学习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》,研究并通过《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〈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〉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》《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贯彻落实〈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〉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》。

图片


图片


与此同时

南昌交警各单位以加强内务建设为抓手

组织全警采取多种形式

认真开展《内务条令》学习宣传活动

确保活动取得实效

一起来看看吧


图片




西湖大队





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
西湖大队对《内务条令》学习提出了要求:一是通过“学考结合”的方式深化在警容风纪、日常制度、内务制度、值班备勤等方面的学习,做好个人笔记。二是各单位要及时召开会议组织民警辅警对标自查、互相监督,及时发现并整改,促进作风养成。三是要做到学以致用,切实将《内务条令》内容融会贯通到公安交管业务工作中,以良好的公安队伍形象赢得百姓满意。


图片



东湖大队





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

东湖大队对《内务条令》制定了学习推进方案,要求各单位要通过集中学习、分散学习和自学等多种方式,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同时狠抓全警警容风纪、纪律作风养成,严格规范民警辅警、文职工作、学习、生活秩序,着力锻造四个“铁一般”过硬队伍。

图片



直属二大队





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

直属二大队对《内务条令》学习提出: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思想站位,通过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,深刻领会《内务条令》的重要意义。同时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,坚决抓好《内务条令》的贯彻落实,全面提高民警、辅警、文职的日常养成,确保学习落地生效。

图片



湾里大队





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
湾里大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对《内务条令》进行了集中学习,并组织部分民警辅警开展《内务条令》测试。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民警辅警学习和遵守《内务条令》的主动性,而且强化了民警辅警在践行宗旨观念、规矩意识、警容风纪、责任担当等方面自觉意识,达到了以考促学,以学促干的目的,进一步筑牢了民警辅警过硬的优良警风和纪律作风。


图片



进贤大队







图片
图片
图片
图片


进贤大队通过对《内务条令》专题学习,使得全体民警辅警对《内务条令》的概念,制定目的、要求、任务及实施的意义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,大家纷纷表示将落实到行动中去。


图片



车管所







图片

图片



车管所通过邀请市警校政治教育高级讲师万素贞同志到所讲授《内务条令》,要求全体民警要深刻领会《内务条令》内涵要义,坚决执行《内务条令》规范要求,切实做到用《内务条令》指导工作、用《内务条令》规范言行、用《内务条令》改进作风,并自觉按照《内务条令》内容要求,不断检视剖析窗口服务等方面的作风顽疾,切实树牢组织纪律观念和警容警纪意识,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。

图片

内务建设是公安机关进行各项建设的基础

是巩固和提高公安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保证

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

全市广大公安交警对《内务条令》

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

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辅警铸牢忠诚警魂

培育优良警风、严明纪律规矩

提高职业素养、树立良好形象的使命担当

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

强大引擎和动力